logo

项雪龙调研连云港警备区

【连网】  

项雪龙调研连云港警备区

坚持政治建军 推进军民融合

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连云港警备区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改革强军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改革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以新面貌、新姿态、新干劲,推动警备区部队建设一年更比一年好、履职尽责一年更比一年优、作用发挥一年更比一年大。

调研中,项雪龙听取了警备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警备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直以来,连云港警备区党委在省军区党委、连云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官兵,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警备区各级和广大官兵要加强政治建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的核心地位、统帅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努力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切实增强履行使命的能力水平,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把握军事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加强和规范新时期民兵军事训练,着力提升新时期下国防动员和应急应战保障能力。要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真正夯实部队建设源头工程。要提升工作标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警备区各项建设奋勇争先。要加强改革推进,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坚决拥护和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强化军地统筹协调,及时解决矛盾问题,确保改革各项工作抓到位、走在前。要增强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坚持与地方发展同心合力,在支持和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上多作贡献。要立足地方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应用、创新发展,实现军地相互促进、共建共享。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严字当头,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为实现新形势下强军目标提供根本保证。要加强双拥工作,提升军地协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发扬光荣传统,全面落实好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以更大力度解决好部队改革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和提升军地军民良好关系,把新时代的双拥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参加调研。市委常委、连云港警备区司令员周瑞峰汇报了警备区工作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