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到市委组织部调研

 

项雪龙到市委组织部调研

树牢用人导向 严抓干部管理 强化自身建设

为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到市委组织部调研。他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汇报全市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项雪龙认真听取全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组织部门在党建工作、班子配备、人才引进、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以及在保障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部门,肩负着基层组织建设、干部教育培养、人才引进使用等政治职责,特别是选人用人的导向,对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社会风气,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职尽责、争先进位,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认真制定实施组织系统三年行动计划,率先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班子建设。对标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要求,进一步夯实班子建设基础,更加精准研判各级班子运行情况,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着力打造个体合格、整体活泼,能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怕困难、具有极强战斗力的班子。要大力整治作风懒散、软弱、漂浮班子,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工作机制,真正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的热情。

项雪龙强调,要树牢用人导向。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事业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按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总体要求,遵循德才兼备、注重实践、群众公认的基本选拔原则,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打造人岗相适、综合平衡、结构优化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深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办法研究,创新工作思路,细化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干部考察评价体系,真正做到及时全面了解干部、准确合理评价干部、科学有效管理干部,使一批素质高、干实事、群众口碑好的干部脱颖而出。要敢于直面矛盾问题,严厉整治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行为,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项雪龙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统筹抓好基层阵地建设,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党员干部培训培养。进一步细化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资金投入和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夯实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注重实效为导向,研究完善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的制度规定、推进举措,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连云港组织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组工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把政治坚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严守纪律、争先创优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好职、履好职、尽好职,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