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专题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项雪龙专题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加大力度 精实举措 强化责任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落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扶贫开发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精实举措、强化责任 严肃纪律,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市领导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全市扶贫开发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各级各部门积极努力、主动作为,新一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扎实推进、成效良好,社会保障的基石越来越扎实,越来越多困难群众得到了实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项雪龙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肃态度、严格要求,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扶贫部署在连云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到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加大政策落实、资金扶持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真正做到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精实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务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织实织密救助网络,确保低保兜底应保尽保;要把就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协调政企各方积极作为,解决信息不对称等实际问题,夯实扶贫工作基础;要深入研究推进重点片区产业扶贫,因地因村制宜,用好扶贫资金,培育和激发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大基础建设力度,大力推进道路、水电等设施建设,持续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治理,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全面摸清底数和实情,因户因人分类施策,着力突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难题,扎实做好因病因残致贫返贫帮扶工作;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基本能力,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强攻突破镇村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创业致富。要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加强村级债务管理,盘活集体土地等资源,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资金管理,加强督查考核,严厉查处扶贫领域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