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梦·丝路情》组歌 专题音乐会在京上演 项雪龙出席活动

【连网】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11日晚,作为江苏省全国“两会”期间的在京献礼文艺活动,《中国梦·丝路情》组歌专题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倾情上演。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市委书记项雪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活动。

本场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文联协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音乐会组歌作品由国内知名作曲家、市文联主席王咏梅携手一线作词、编曲、歌唱家以及交响乐团、合唱团精心打造,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切入点,突出反映了我省在“一带一路”开放大格局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力做好扩大向东开放和引领向西开放的文章,重点展现了连云港在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取得的成就,是讴歌颂扬“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型音乐作品。音乐会紧扣“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分“梦在我心里”“再走丝绸路”“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构建整场演出,以舒展的音律、优美的旋律、气势的交响、激昂的合唱,诠释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趋势和宏伟蓝图,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于国家发展的美好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