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

项雪龙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

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

加快形成新时代开放新格局

本报北京3月8日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8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项雪龙参加会议并发言。

项雪龙在发言中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准确反映了改革发展取得的进展和经济运行呈现的新特点,有力印证了五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报告对今年计划和预算的安排,坚持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勾勒出清晰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报告突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全面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报告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深刻诠释了“人民政府的所有工作都要体现人民意愿”的要求。报告抓实了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一任务,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出部署,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落实、加快形成新时代开放格局的务实举措。

项雪龙表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寄予厚望。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重要指示,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举“一带一路”大旗、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做好“一带一路”文章,着力建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切实加快连云港的自身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大战略。一是建设大港口,围绕提升港口功能和服务质效,着力推动航道深水化、船舶大型化、码头专业化、港航信息化,努力将港口打造成为更具集聚辐射能力的枢纽港、产业港、贸易港、物流港。二是构建大交通,全力争取更多事关连云港长远发展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加快推进高铁、机场、公路、高等级内河航道等在建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放大海铁联运、海河联运品牌优势,努力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三是推动大开放,按照扩大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的要求,着力推进海陆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真正把连云港变成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汇聚地。四是发展大产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加快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五是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围绕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立足更好服务生产生活需要,不断增强城市的承载能力和资源集聚能力。六是实现连云港大发展,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带领全市干群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更好地承担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