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看望慰问我市驻京信访维稳工作人员

【连网】连云港日报3月3日北京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3月3日,市委书记项雪龙看望慰问我市驻京信访维稳工作人员。项雪龙强调,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足够的耐心和恒心,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想方设法化解矛盾和问题,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参加。

项雪龙听取了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表示,去年以来,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信访工作成绩居全省前列,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责任。希望全体信访维稳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举措,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信访工作,项雪龙强调,社会稳定是城市发展的基本要求,是百姓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是经济增长的基本环境。做好信访工作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推进干群关系健康发展,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有利于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矛盾化解年”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各类信访矛盾依法处理好、化解好。

项雪龙指出,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工业化加速期、小康社会决胜期、城镇化建设期、后发先至赶超期“多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各类矛盾纠纷的高发期。全市信访条线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信访工作目标,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解决”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要认真梳理情况,准确掌握信息,高度重视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化解矛盾问题。要分门别类,千方百计研究举措,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群众诉求合理的依法按政策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耐心政策将解释到位,行为违法的坚决依法处理到位,从根本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