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项雪龙作批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梁亮) 昨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总结回顾去年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齐心协力做好新一年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对信访工作作批示,市领导王立斌、王永生出席会议。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党的十九大等重要时期信访维稳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树牢群众观点,强化法治思维,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地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全年信访秩序平稳可控、稳中有降,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度全省信访工作考核中,我市首次获得全省第一方阵第二位次的好成绩。

就做好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宗旨使命,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和谐、促稳定为总体目标,紧紧围绕信访法治化建设这条主线,着力构建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