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省世主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以及市纪委相关工作,听取巡察工作情况以及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全省宣传部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要始终紧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化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分管领域、联系地区的情况,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指导推动连云港发展的科学决策和务实举措。要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紧扣“六个高质量”,扎实抓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要把功夫更多地下在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上,牢牢守住稳定、安全、廉洁、环保四条底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这一基本保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及时督查推动、会办难题,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营造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在管党治党方面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巡察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整改,着力发现问题,分类解决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要加强统筹推进,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形成书记抓书记、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局面。要抓住重点领域,创新管理方式,拓宽工作渠道,强化制度保障,加大正面宣传,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和投入保障,切实提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组织、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同志要牢记使命、积极作为,持续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扎实做好重要活动宣传和氛围营造,为“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组织系统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改革创新,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统战工作要找准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强化政治引领功能,密切与在外能人和杰出人士联络,大力开展引才引资工作,加强统战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最大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更好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联系群众、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等方面的优势,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重要的政治任务,环境问题是制约我市发展的一大短板,通过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把抓发展与抓保护统一起来,把环境保护责任划清楚,建立责权统一的环境保护体系,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一天天好起来。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细化责任人和落实举措,确保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督促检查,制定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的标准,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和奖励惩戒制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履行好抓生态环保的职责。要做好文件的宣传和解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