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 杨省世主持

【连网】本报1月28日南京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今日下午,参加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连云港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审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项雪龙、刘海涛、胡建军、杨莉等参加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回顾工作站位精准,分析问题客观实在,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全面,很好地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统一。报告篇幅不长,但重点突出,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

大家表示,报告充分展示了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的新成效。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省委部署开展工作,自觉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以代表为中心,积极加强与代表、群众之间的联系,坚持常委会领导到基层必访代表,代表回原选举单位报告履职情况等做法,代表的履职意识得到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地支持地方人大履职尽责,帮助新取得立法权的市提高立法质量,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跟踪问效。

代表们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务实举措。政治站位高,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担当精神强,工作谋划深、选题准,部署工作有高度,落实工作有力度;为民情怀浓,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亮点多,很好地推动了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激发了全省的人大工作活力;代表工作活,注重依靠代表、服务代表,代表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讨论中,大家还就加强立法能力建设、配备专业的立法人才队伍、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