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见习记者 杨慧) 昨日,市委书记杨省世赴市开发区、徐圩新区调研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重大项目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各地各部门要乘势而上、重点突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市领导曹卫东、王东升参加调研。

在市开发区,杨省世来到江苏晓行金属设备有限公司、市建工集团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省世听取了市开发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把握园区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园区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势头,充分发挥了产业强市主阵地的作用。

杨省世强调,市开发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确保重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要立足区域产业特色,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契机,推动优势产业规模壮大和特色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要强化创新载体和创业平台建设,努力汇聚创新资源要素,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以更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坚持用科学的方法和严谨的态度抓招商,用顽强的意志品质抓招商,力争再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支撑和拉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园区权责匹配,提升园区管理水平,激活园区发展活力。

在徐圩新区,杨省世在察看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展示馆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圩新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徐圩新区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要高度重视重大产业项目的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作为,奋力攻坚,营造齐心协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保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注重统筹协调、强化重点突破,积极解决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题和矛盾,力争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科学编制石化基地建设规划,明确项目准入门槛,编制投资负面清单,统筹考虑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保等需求,积极吸收先进的规划建设理念,科学合理优化基地空间布局,实现园区绿色永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