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出席少先队连云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徐媛 谢颖)昨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连云港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大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出席大会并讲话。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讲话。

会议召开前,杨省世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少先队员上前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杨省世与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亲切交谈并合影。杨省世拉着孩子们的手来到展台前,参观连云港市十佳红领巾小社团活动展示,不时俯下身子仔细聆听孩子们的讲解。他说,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塑造美好心灵,培育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身心健康,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希望广大老师和少儿工作者要提高专业技能,发扬奉献精神,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重视少年儿童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成长环境,为少年儿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王伟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连云港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把牢少先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少先队组织要落实改革要求,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养成少年儿童的“五爱”情感、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和诚实友善的社会主义道德基础,不断创造连云港少先队工作的新经验、新亮点、新特色。

来自全市少先队工作战线的24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年儿童工作者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高举星星火炬 听党话 跟党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好全面准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新一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