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及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及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为全市新一轮发展增添动力。市领导王东升、鲁林参加调研。

杨省世一行实地考察了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智慧物流中心、专用铁路线、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旗台作业区、江苏德邦合成氨项目等,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杨省世充分肯定了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建设主体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相关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突破。

杨省世指出,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是连云港肩负的光荣使命。要深入研究,切实找准思路举措,一步步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定期研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着力抓好在手工作,加快推进航道、码头、场站等重点工程,扎实运营国际班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两个基地”尽快出形象、上规模。要以打造标杆示范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港口服务产业、服务城市的功能,擦亮多式联运、海河联运等品牌,做大智慧物流、增值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

杨省世强调,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是我市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载体,也是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主战场。要瞄准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加快发展大石化、精品钢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东部沿海新的增长极。要进一步加大盛虹炼化等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年内开工建设。要坚持开放发展,用好东中西区域合作政策,加强与河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的对接,主动服务中西部出海,逐步深化产业、文化等全方位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在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推动“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