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会见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加一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四届连博会的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马里斯·塞尔加一行,市领导鲁林陪同会见。

杨省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里斯·塞尔加大使一行前来参加连博会表示欢迎,他说,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是中国第一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物流博览会,也是连云港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特色品牌之一。自举办以来,有力推动了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增进了沿线国家与地区间的合作与友谊。拉脱维亚是波罗的海沿线最早响应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连云港和拉脱维亚里加港是“新丝绸之路”运输走廊东西两端重要的海陆枢纽节点,“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我们加强合作,提供了宝贵契机。我们对与里加港加强陆桥运输、资本运作、市场开发、沟通交流,以及共建中欧大通道等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更充满信心,希望今后能继续深化双方业务合作,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马里斯·塞尔加表示,非常高兴参加第四届连博会。一直以来,拉脱维亚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也非常重视与连云港的项目合作,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在巩固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提升双方合作水平,以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会见后,杨省世与马里斯·塞尔加共同见证了里加自由港港务局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