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领导樊金龙来连开展专项巡河活动 杨省世陪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慧)昨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作为省级河长,到沭河、新沭河开展专项巡河,并在我市召开河长工作座谈会,调研了解河道保护和治理等情况。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陈杰,市领导杨省世、王东升、吴海云陪同巡查并参加座谈会。

樊金龙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新沭河三洋港挡潮闸、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樊金龙认真听取了沭河、新沭河市级河长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对河长制推行以来沭河、新沭河保护和治理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樊金龙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着力抓好两河管理保护,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秩序管控等任务。要加强两河水资源保护,严守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取用水总量效率控制和从严核定水域纳污能力三条红线,制定完善两河保护规划,划定功能区,加强河道资源用途管制,尽快完成两河沿线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着力打造安全河道。要狠抓两河水污染防治,加快配套管网建设,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推动河道保护范围内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着力打造清水河道。要强化两河水环境治理,明确防治措施及达标期限,挂牌督办水质不达标区域,加强水环境风险监测预警,着力打造生态河道。要强化两河长效管控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着力打造样板河道。

樊金龙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任务繁重艰巨,要强化工作措施,提高保障能力。各级河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河长办要统筹抓好协调调度,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在河湖保护管理中应尽的职责。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共同管护河道,提高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凝聚河湖保护管理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按照年初制定的河道管护计划,紧盯不放、严格督查,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