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现场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发挥信访窗口作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会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

当天上午一上班,杨省世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我今天来就是帮助你们解决困难的。”杨省世开门见山地向群众表明来意。来访群众敞开心扉,向书记诉说自家的“烦心事”。杨省世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同现场的有关部门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办法。在倾听群众反映的土地安置补偿、邻里纠纷等问题后,杨省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情况,研究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合法合规解决好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接待完来访群众后,杨省世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也是联系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把基层矛盾问题排查见底,把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化解在小、消除在早。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改革和完善信访制度,努力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信访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各级信访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热情接待群众,耐心解释政策,精准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