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书记杨省世点赞连云港日报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为探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中的连云港元素,呈现连云港人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本报策划实施了“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日前,市委书记杨省世对这组报道给予充分肯定,作出批示,称赞该新闻行动很好地宣传了连云港。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活动策划、组织开展得很好!反响及影响大,很好地宣传了连云港,望再接再厉,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途径,为我市的大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本报此次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活动从2017年5月4日正式启动,分成4个采访小组,历时3个月时间,通过36组全媒体式的报道,讲述了42个在“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的连云港人的精彩故事,展现了在“一带一路”倡议召唤下,连云港人在他乡的成就、责任和担当。

大手笔创业和反哺在黄河之畔的张占勇、水墨传情勾勒一衣带水的陈允陆、让南北疆基础设施打上港城印记的方桂松、奔走不懈的联合国“反饥饿”斗士方成、绽放在迪拜的中国玫瑰李冬霞……这些在“一带一路”上闪烁着时代光芒的连云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连云港人之歌。他们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连云港人的不断进取、勇于创新、大有作为的精神,也是连云港最好的城市宣传名片。

此次报道,本报采用了全媒体报道形式,除在报纸刊登通讯外,还采用直播、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单篇稿件新媒体最高阅读量近10万人次,整个报道累计阅读量百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目前,这组报道中的多篇稿件被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江网、交汇点、江苏发展大会网、我苏网等国家级和省市主流媒体转载。

此次新闻行动也得到了多方面的肯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在批示中指出,“一带一路”宣传,连云港日报干得好,令人印象深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在批示中指出,这次全媒体新闻行动的效应还在持续,请将采访成果进一步延展,为连云港的发展凝聚起最大的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