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见习记者 杨慧)在全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分别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市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他们牢记光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抓好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慰问。

杨省世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看望慰问了高校教师代表,给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杨省世对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社会高度关注教育事业,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断加强学习科研,提升教学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康达学院,杨省世一行还参观了护理实训中心,听取了学校建设情况介绍。当得知康达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位列第一,许多毕业生选择留在港城就业之后,杨省世指出,康达学院培养医疗卫生人才的思路符合地方发展需求,希望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抓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全力培养高新尖技术型人才。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积极与市内医药企业沟通交流,加强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为我市新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杨省世来到“现代乡贤”“中国好人”方敬老人的家中。方敬是当代书法名家,祖籍赣榆,生长于上海,曾担任过小学、中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成人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等职务。退休后,他回到祖籍地,于1993年在赣榆宋庄中学设立景清奖学金,二十多年来,倾尽200多万元积蓄,帮扶260余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一进门,杨省世就亲切地拉着方敬老人的手说,“教师节马上到了,我来看看您,祝您节日快乐”,并给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希望他保重身体,乐享晚年。杨省世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时刻关心方敬老先生的日常生活。他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方敬老先生的事迹感动着全市人民,大家要向他学习,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乐善好施的文明风尚。

当天上午,项雪龙分别来到海州区蓓蕾幼儿园、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龙河校区,与一线教职员工亲切交谈,向老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并勉励大家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当好学生们的引路人,展示教育工作者更多风采,同时要努力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板浦高中、海宁中学等学校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发言后,项雪龙指出,近年来,连云港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和喜人成绩,走在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前列,这离不开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艰辛付出、倾情奉献和共同努力。他强调,教育是一个从平凡中创造伟大的事业,教师是一个平凡中更显崇高的职业。各地各部门要着眼于未来和下一代健康成长,切实把教育摆到优先发展、重点发展的战略地位,确立办优质教育、一流教育的目标,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教育系统要围绕“一流的教育硬件、一流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和一流的教育质量”目标,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真正发展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教育,推进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努力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中担当起更大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