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座谈会精神及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来连调研讲话精神,听取《连云港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连云港市优秀教育人才奖励暂行办法》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办法》《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细则》《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中共连云港市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试行)》。项雪龙、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着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金融风险防范。要切实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建立常态化金融工作机制,定期听取金融工作报告,及时分析金融安全形势和金融运行情况,确保国家和省金融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要把金融类课程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课程,定期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轮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金融工作能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黄莉新来连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步伐。要努力提升港口功能,大力培育以大石化为龙头的临港工业,做大做强新医药、新材料等特色产业,抓好“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建设,不断促进港航物流、海滨旅游等海洋服务业发展,积极推动海洋渔业、水产加工等传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提升海洋经济发展水平。要按照沿海开发重点任务分解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连云港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尽快组建工作班子,制定工作计划和方案,积极争取试点。

要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环境综合整治等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科学合理调度资金,用项目建设实际成效,不断提升我市基础设施水平。

会议强调,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落实好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工作,有利于推动各级行政机关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保证人大正确有效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要认真对照《实施办法》,严格依据规定程序,把关乎全局、关乎长远的大事要事纳入人大讨论决定范畴,不断提升重大决策科学化水平。

就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中心组学习作为提升理论水平、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保证学习时间、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各级宣传、组织部门要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定期总结上报学习情况,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推动中心组学习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指出,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时认真听取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的意见,切实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政机关要将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目标责任制考核,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力量建设,严格选聘程序,完善日常管理、业务培训、考评奖惩等工作机制,促进有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会议指出,制定和出台《优秀教育人才奖励暂行办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发展的关心和重视。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考核操作到位,充分发挥奖励的引导、激励和促进作用,着力营造稳定骨干教师队伍、吸引优秀教育人才的良好政策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