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海陆交通安全工作

【连网】(见习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专题调研海陆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松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在手上,积极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杨省世一行首先来到赣榆区海头渔港,察看海上预警信息监控平台和码头,听取渔业生产、海上交通安全情况汇报。杨省世强调,要围绕组织联建、治安联防、生产联保、困难联帮“四联机制”,分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海洋作业万无一失。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自然灾害预报预警能力,严格执行应急处置预案。海事、海警等部门要加强协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处置化解渔船作业险情。要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完善港口基础设施配套,及时检修渔船,杜绝渔船“带病”出海作业。调研中,当得知海头渔港有800多条渔船、3000余人从事海洋捕捞,每年水产品交易额达40亿元情况后,杨省世给予充分肯定。就推动海洋经济发展,他强调,要依托港口资源,大力发展海洋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业态,努力延伸海产品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江苏泰和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是一家危化品仓储运输企业,具备国家一级货运代理资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及危险货物港口作业认可,通过安全标准化二级考评及ISO9000认证。杨省世认真听取了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操作管理、路上运行管理、人员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宣传教育,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活动,强化安全生产信息化网络平台建设,确保生产经营活动万无一失,共同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杨省世来到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观看海平面管辖示意图,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杨省世指出,当前我市天气复杂多变,雨量较大,近期又受台风外围影响,海上生产作业安全隐患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海上搜救中心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肩上重担,努力筑牢海上生命防护线。要进一步提升海上作业监管水平,密切关注管辖海域船舶情况,及时应对突发险情,做到全方位立体救助。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完善海上搜救工作机制,增强安全预警预报能力,切实保障海上船舶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