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人大常委会来连开展执法检查 杨省世陪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安排,8月31日至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率执法检查组来连,对我市贯彻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条例》《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下称两部《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杨省世、杨莉、郑平、吴海云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产业园、徐圩新区规划馆、丝路展贸中心等地,深入检查了两部《条例》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

赵鹏充分肯定了我市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连云港在贯彻实施两部《条例》上举措扎实、重点突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服务港澳同胞、华侨投资工作中有很多创新之举。希望连云港进一步加大对两部《条例》的贯彻实施力度,结合自身实际,完善相关机制,努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港澳同胞和华侨在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开展投资。

华侨及港澳同胞投资是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且正常运营的侨港澳资企业756家,占全市外资企业的63%,全市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8家企业中有4家企业来自侨港资。以两部《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我市积极开辟宣传阵地,累计专题宣传活动34场次,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本,受众近20万人,增强了全社会关爱港澳同胞、侨胞意识。针对华侨在连投资权益保护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要求,我市借助“侨港资企业服务中心”等平台,密切关注重点侨港资企业行业发展动态,重抓权益维护,帮助侨港资企业和侨眷避免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