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暨技防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杨省世作批示

【连网】(见习记者 肖婷婷)昨日,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暨技防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东海县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作批示。市领导王立斌、王永生出席会议。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最安全城市目标,狠抓突出问题整治,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新形势下,全市政法综治战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持联动融合、依法治理,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结合“双进双促”大走访、信访突出问题大排查大化解百日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妥善处置各类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综治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打造“最安全城市”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统筹组织,务实推进,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尤其是在创新社会治理目标、凸显社会治理项目建设成效以及在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方面卓有成效。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主动适应形势任务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科技手段创新为着力点,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实战化、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规范化“五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两聚一高”连云港新实践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