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赴海州开发区调研

【连网】(见习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赴海州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紧紧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明确园区主攻方向,做足做实创新文章,努力推动园区产城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参加调研。

杨省世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汇银乐虎全球家跨境商品智慧体验中心、市港城水务有限公司城南污水处理厂、江苏万千食品有限公司等处。每到一处,杨省世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在汇银乐虎体验中心商品部,当得知企业每月营业额超过300万元时,杨省世表示赞许。他鼓励企业坚持走品牌化发展路子,为园区和市民提供物美价优的商品,着力打造园区产城融合配套新样板。在城南污水处理厂,杨省世详细了解运转情况后指出,要加大资金、技术投入,逐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积极推动水资源循环化利用。在参观了江苏万千食品有限公司淮海糕饼博物馆及生产车间后,杨省世对企业积极传播传统美食文化、努力提升产品工艺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加注重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内涵。

现场调研后,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州区、海州开发区等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开发区要勇于承担起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的责任,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改革力度,做实做足创新文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推动园区产城融合发展。

杨省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把推动园区发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把“一特三提升”作为工作指向,积极研究自身产业基础、区域条件,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园区竞争力。要结合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步伐,完善扶持企业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园区环境承载能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提升公共配套承载力,实现园区可持续发展。要做好创新文章,摸清吃透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硬实力,培育更多“隐形冠军”“单打冠军”。要积极打造创新平台,提升载体孵化能力,让科技水平真正转化成为生产力,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