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公安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赴公安系统调研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源头性、苗头性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王立斌、王永生陪同调研。

新学期即将到来,杨省世非常关注校园安全问题。他来到连云港凤凰学校,详细了解校园安全措施、相关应急预案以及监控设施布防情况,仔细询问学校周边交通组织,交警护学岗设置和校车安全问题。他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细致的作风、务实有力的举措,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

在海州公安分局,杨省世察看了实战指挥室运行情况,听取了治安防控和十九大安保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公安部门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重要部位,深入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安全风险隐患,加大打防管控的力度,提升指挥调度和实战应急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杨省世听取了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安系统今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做好大会的安保维稳工作,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也是各级公安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掌握、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实现“三个确保”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反恐防暴、水陆交通、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管理和整治力度;要结合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隐患问题,确保实现全覆盖、零遗漏。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方案,落实应对举措,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要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健全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等相关机制,强化战时勤务和实战演练,确保各类安全稳定问题能够快速反应、处置到位。要建立相关督查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不留死角。要加强网络治理,及时处置有害信息,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关心爱护一线干警,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