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出席全市乡镇党委书记“聚焦富民”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连网】(记者 庄婷婷) 昨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聚焦富民”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充分认识肩上的担子和使命,扎根基层、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乡镇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主持开班仪式。

杨省世指出,乡镇一级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处在推动一方经济发展、带领一方群众致富、维护一方社会稳定的最前沿。乡镇强,则县域强,乡镇稳,则大局稳。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吹响了打好富民主攻仗的号角,聚焦富民、全面建成小康的主战场在乡镇。乡镇党委书记要认清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干好乡镇各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杨省世强调,乡镇工作面广量大,要牢牢抓住聚焦发力的关键和重点。要突出富民增收,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富民,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守好脱贫攻坚的底线,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富民答卷。要突出民生改善,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完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切实履行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基层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一支基层干部队伍,整顿好一批软弱后进党组织,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杨省世指出,新形势下,做乡镇党委书记既要有理论素养,又要有实践经验,既要掌握上级精神,又要了解基层实际。要切实增强谋发展的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发展方向,加强学习研究,真正把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找准实实在在的抓手,构建好有效的责任体系,善于破解遇到的问题矛盾,确保上级精神落实到位。切实增强聚民心的能力,做好政策宣传,多听民情民意,真心为民办事,当好我们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杨省世强调,乡镇工作大有可为,乡镇党委书记要珍惜干事平台,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履职尽责中增长才干,在建功立业中加快成长。提升扎根基层的思想境界,珍惜岗位、融入群众,立志在广阔天地里干出一番成绩。提升担当作为的干事境界,当好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表率。提升廉洁自律的为官境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各县区党委及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支持乡镇党委书记工作,让更多乡镇党委书记脱颖而出,使这个岗位成为领导干部成长的重要平台和摇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