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汇报会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汇报会,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听取各县区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曹卫东、王东升、徐家保、鲁林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下半年召开,我市也将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同时夏季也是各类事故事件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稳定牢牢抓在手上,从严从细落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省世强调,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安全生产整治,对道路交通、高层建筑消防、森林防火、城市燃气、电气火灾、民用爆炸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建筑工地、化工园区、老旧房屋、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检查,从严从快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紧密结合大走访、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深入每个单位、社区、网格,针对特殊人群开展心理疏导、危机干预、人文关怀。要抓好信访稳定百日专项行动,落实好党政领导包案化解责任,持续下大力气推动各类积案有效解决。要抓好社会面治安防范管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

杨省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有效传导压力,不折不扣完成好相关任务。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安全稳定工作的特点规律,不断创新思路举措,积极推广“一委三会”等经验做法,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落实安全稳定各项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加强工作联动,推动信息共享,切实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