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接受1+13省市党报全媒体采访

【连网】(记者 崔威)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市行政中心接受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新闻采访团集中采访,全面介绍港城近年来发展成绩,畅谈新一轮发展的思路举措。他表示,连云港将充分发挥区位独特、资源丰富、生态良好等优势,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打造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活动。

杨省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连云港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住用好江苏沿海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统筹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市上下呈现出新的气象。港口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功能显著提升。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实现了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场站的无缝对接,区位和开放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产业布局不断优化,新医药、新材料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层次进一步提升,临港大产业取得突破,有地方特色的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宜居宜业的海滨城市特色进一步彰显,新一轮大发展蓄势待发。

杨省世介绍,连云港不久前召开了工作务虚会和市委全会,贯彻省党代会、苏北发展座谈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对全市下一阶段富民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位独特、资源丰富、生态良好等优势,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短期与长期、存量与增量、生态与富民等方面关系,积极探索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在港口建设方面,着力放大东西双向开放优势,以“两基地”为抓手,不断开创跨国界、跨行业、多元合作、多式联运的全新物流服务模式,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在产业发展方面,持续推进产业强市,加快推进以大炼化为龙头的临港石化产业,着力打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新型临港产业基地。在城市建设方面,将积极拥抱高铁时代,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山海相拥令人向往的海滨旅游城市。同时,紧紧围绕富民目标,持续推动城乡群众增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着力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走出一条“既富又安且美”的富民之路,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