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连网】  (记者 崔威)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我市落实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对组织动员全市上下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起草会议讲话和各项文件,确保会议开好、开出成效。要严肃会议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把会议开成团结奋进、鼓劲加压、风清气正的大会。

在听取《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后,杨省世强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省委立足苏北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我们谋划推动事业发展必须把握的大格局和主旋律。要加大《实施意见》的宣传解读力度,让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全市上下形成更广泛共识,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深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相关工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做,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各项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听取《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暂行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市委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规定,就是要健全完善干部激励工作体系,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做好宣传解读,细化工作举措,严格兑现奖惩,通过政策落地落实,凝聚起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全过程,认真落实省委“789青年干部培养计划”,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牢牢把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方针和好干部标准,坚持从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出发,真正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好用好。

在听取我市落实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李强书记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层层压紧主体责任,从源头和根本上抓好省委巡视问题的整改。要围绕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清单,切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被巡视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充分运用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成果,不断完善各部门各单位机制体制,切实堵塞管理漏洞,扎紧制度“笼子”。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各项事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