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海州区富民工作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赴海州区调研富民工作。他强调,海州区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多措并举推进富民增收,努力打造全市创新创业示范引领区。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参加调研。

“OEM工程具体指什么?你们的电商学院做得怎么样了?”在位于浦南镇新镇区的天马电商创业街区,杨省世关心地询问公司负责人。天马电商创业街区是集总部办公、电商孵化、体育文创、远动产品O2O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创业街区。杨省世希望企业深入挖掘创业潜力,大力拓展创业空间,加快建设一批众创平台,培养一批专业的“创客”队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海州区要加大政策扶持,紧盯产业发展、市场和企业需求,组织开展创业指导和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和群众创业能力。要大力挖掘宣传创业致富故事,弘扬创新创业正能量,为创业者营造宽松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多措并举推进富民增收,努力打造全市创新创业示范引领区。

在浦南现代农业产业园,杨省世饶有兴致地来到集瑞园智能化日光大棚和岁月如歌故事园,详细询问设施农业富民增收情况。当得知这里雇用的大多数是农村留守妇女,还包括残疾人和贫困户,每人月基本工资达到1500元时,杨省世连连称赞。岁月如歌故事园由郎墩果蔬专业合作社和连云港向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目前已经形成果蔬采摘、休闲垂钓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杨省世详细询问了资金来源、成本投入和亩产利润等情况,强调要大力推广成功经验,培育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搞活农业经营体制,不断拓展农业增收空间。

易耕农产品加工冷链物流项目位于海州智慧物流园,拥有加工配送中心、冷链中心和配套农产品种养殖基地1万亩,目前正在发展净菜加工中心,通过流水线自动化清洗蔬菜,直接配送到超市、食堂和市民的餐桌上。杨省世仔细询问了设备、技术等情况,鼓励易耕农业做大做强,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农产品就地增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杨辉家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壹级物业管理资质企业。“公司有多少人?员工工资平均多少?公司利润怎么样?”杨省世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他指出,家政服务业是解决富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希望企业擦亮品牌,复制先进模式,推广成熟的管理体系和理念,不断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引导企业吸纳残疾人、退伍军人、下岗再就业人员、农民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就业,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