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杨省世主持

【连网】(记者 崔威)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党代表会议、省委领导来连调研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我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固本提效”行动工作方案》,听取“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省委全委会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后,杨省世指出,省委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富民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彰显了省委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态度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思想认识要更聚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聚焦富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打好富民主攻仗。工作部署要更集聚,按照省委提出的“加减乘除”的路径方法和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工作部署,以富民成效推动全局发展。思路举措要更聚焦,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事项,在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扶贫开发等方面,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推进举措,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奖惩机制,把工作抓准抓细抓实,努力争取更大富民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尽职尽责做好手头各项工作。要集中精力抓牢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务实谋划发展思路,认真贯彻省党代会、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和重大活动安排,提前谋划、精心筹办“连博会”,确保办出水平、办出影响。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矛盾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同志来连调研讲话精神。就推进我市“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杨省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工作自觉,在真学、实做、深改上深化拓展,深入做好学习培训和专题研讨,加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到实处。要打造工作样板,及时总结推广新鲜经验、特色做法,充分发掘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着力打造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平台载体和工作品牌。

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负总责、抓落实,统筹推进所辖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党建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为推进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省世要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大走访活动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找准存在问题,特别是对历史遗留问题、老大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加大推进力度,严肃督查考核,定期通报活动进展情况,推动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用心地“走”,更有针对性地“访”,确保大走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