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赴灌云小乔圩村开展“六一”慰问和“双进双促”活动

【连网】(记者 崔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轻车简从来到挂钩帮扶的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看望慰问老师和少年儿童,并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

乔圩小学现有5个班近120名学生,共有9名教师,幼儿园2个班,50余名幼儿。杨省世走进学校,来到孩子们中间,一名少先队员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杨省世给孩子们一一送上书籍、玩具等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鼓励孩子们要从小立志、勤奋学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看望慰问学校老师后,杨省世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忠于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真情付出,为祖国的未来无私奉献,努力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

杨省世十分关心村小校舍建设情况,在之前大走访活动中多次关心询问。看到学校新建的篮球场、阅览室以及正在规划中的校舍,杨省世表示赞许。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政府要注重硬件设施的投入,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农村教育的投入力度,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法,为培养孩子的兴趣提供更好的条件。要努力挖掘农村教育特色,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给予农村儿童更多的关心关爱,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学习、早日成才。

小乔圩村是省级经济薄弱村,也是杨省世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的联系点。今年以来,杨省世多次到村里走访调研,和村民们一起研究解决村庄环境整治、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就业创业等问题。看望少年儿童后,杨省世又来到村里,走访慰问了困难户董秀华和病灾户姜习成家庭,现场察看了帮扶事项推进情况。“这次来看到的景象和上次又有很大改善。”看到村里道路铺设出新,路旁河道清澈见底,一排排的民房粉刷一新,杨省世连声称道。

随后,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和大家一起研究如何把‘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深入持续地开展好。”杨省世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交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在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后,杨省世说,小乔圩村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在市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重抓村庄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的改观。当前和下一阶段,要把“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做好扶贫开发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不断推向纵深,形成完整有效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深入分析制约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薄弱环节,找准问题根源,找出破解难题的办法,不断提升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机活力。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公共服务作为最大普惠,增加服务供给,创新提供方式,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