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情系家乡·共谋发展”恳谈会 杨省世主持会议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等16位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连云港籍嘉宾回到连云港考察。我市举行“情系家乡·共谋发展”恳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东升、王立斌、吴海云出席相关活动。

恳谈会上,杨省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回到家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刚刚举行的江苏发展大会,立足江苏人文资源优势,搭建起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全面深化江苏对外交流合作,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智聚力。海内外的江苏游子齐聚家乡,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把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促进交流合作、讲好江苏故事的共同心愿凝聚成了江苏发展的坚实后盾。

杨省世向嘉宾们介绍了我市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当前连云港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在这里叠加汇聚,港口、高铁和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新一轮发展的优势正在逐步凸显。连云港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条件,产业板块清晰,创新能力较强,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施,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当前和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省委对苏北发展的新要求,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港口优势、生态优势,聚焦打造全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这一目标,重点培育壮大一批现代型、支柱性产业,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同时,我们将不断加强软环境建设,进一步增强为企服务意识,着力营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位嘉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大做强连云港特色产业等,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共同推动家乡发展。

参加座谈的嘉宾们纷纷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他们一致认为,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在大石化、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港口物流等产业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建议家乡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教育水平,改善发展环境,聚集更多人才,加快实现更大发展。嘉宾们表示,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都将心系家乡,主动宣传家乡、推介家乡,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共同为创造家乡的美好明天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连期间,嘉宾们现场考察了市规划展示中心、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岛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