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出席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并讲话

【连网】(记者 李耀华)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杨省世对全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科学回答了政协工作中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自觉践行,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全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杨省世指出,人民政协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政协工作之“政”是政治之“政”、政协工作之“协”是协商民主之“协”、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之“新”是创新之“新”,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始终把维护和谐稳定作为应尽之责,始终把提高履职水平作为根本保障,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服务大局的水平和实效。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强化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握基本原则,规范内容程序,拓展参与渠道,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政协工作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注重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项雪龙强调,要主动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认真研究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完善成果采纳机制,将参政议政成果及时转化为决策依据和政策措施。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及时改进工作,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批评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协助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确保政协工作基础更牢、成效更好。各级政协也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同心同德把连云港发展好、建设好。

会上,东海县委、灌云县政协、市交通运输局等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