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高铁建设并看望一线建设者

【连网】  本报讯(记者 崔威)“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市委书记杨省世来到连盐铁路铺架现场和连徐高铁沿线拆迁现场,实地调研高铁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他强调,高铁是港城发展的新动力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圆港城人民高铁梦。市领导王东升、尹哲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看望。

连盐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于2013年12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全市各县区征地拆迁工作及铁路路基填筑基本完成,桥梁谱架、钢轨铺设、“四电”等相关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在施工现场,杨省世头戴安全帽,热情与工程建设者们握手表示慰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当前是连云港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建设项目多,任务重,大家不畏严寒酷暑,全力保证重大工程顺利推进,这种能打硬仗、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在激励着全市广大干群立足岗位,奋发作为。杨省世叮嘱相关单位和部门在保质保量、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关心照顾好建设者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要注重生态环保,做好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将高铁沿线建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连徐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陆桥通道东段的组成部分,2016年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在铁路海州段房屋征收现场,杨省世详细了解征收工作推进情况,要求以高度责任感,过硬的工作作风,加快征收工作推进力度,保障好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同时,以征收为契机,加大海州旧城改造力度,推进城市出新,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杨省世十分关心征收群众的安置工作,叮嘱要把群众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在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对高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高铁对城市建设和地方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进度,强化沟通、密切协作,以强有力的举措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要树立长远眼光和超前意识,统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推动连云港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