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连网】  (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连调研讲话精神,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连云港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抓运行调度、抓招商引资,确保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连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后,杨省世指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连期间,就我市扶贫资金规范使用、农村集体“三资”资金使用、工程建设招投标、纪检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对我市工程招标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连云港石化产业发展、旅游项目开发、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调研讲话的精髓,逐层逐级将讲话精神传达到位,鼓足干劲,真抓实干,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在听取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和经济形势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工作目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大力推进“产业强市”“工业立市”,全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在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一季度经济运行带有一定的恢复性增长特点,不能盲目乐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始终绷紧稳增长这根弦,高度关注宏观经济走势,全面、客观、准确分析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强化分类指导,研究应对举措,努力保持当前较好的发展势头。

杨省世强调,当前,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仍然靠投资。必须把推动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来抓。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特别是对涉及我市长远发展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城建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加快推进,赶上进度,形成全市经济增长的强力支撑。同时要研究制定重大项目考核机制,通过考核督查推进全市重大项目按照序时进度投资到位,夯实我市经济增长的基础。

杨省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加强生产要素有效调度,全力攻坚薄弱环节,务实高效地抓好经济工作。要狠抓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落地,突出抓好环保问题整治、“大走访”、科技创新、富民增收和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重抓招商引资,在国家法定权限范围内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增加政策含金量,形成政策洼地,增强招商吸引力。要充分利用连云港现有的资源优势、空间优势,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市长项雪龙指出,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定,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招商引资稳步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在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尽心尽力抓好金融、电力、用工等要素保障。要全力以赴抓好260个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做好三大行动计划落实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要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抓好服务和推进,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如期建成投产。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招商思路,提升引进项目的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正向激励体系,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