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连调研 杨省世陪同

【连网】(记者 庄婷婷) 4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我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杨省世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俊友等参加调研。市领导万闻华、刘海涛、曹卫东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蒋卓庆认真听取了连云港市委和市纪委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同基层纪委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剖析案发原因,认真查找体制机制上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订针对性强的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突出重点环节,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农村扶贫资金管理实名化、实有化、透明化,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发生。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按照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要求,大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扩大范围,规范运行,推动集体收入明显增加、腐败问题明显减少、干群关系明显改善。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积极推广成熟经验做法,切实铲除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土壤。扎实推进“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带头开展谈话,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省世汇报了我市基本市情、经济社会发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他表示,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上级的要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问责追究,强化倒逼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党内监督,严明纪律规矩,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聚焦从严执纪,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聚焦实践创新,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调研期间,蒋卓庆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灌云县新华村扶贫项目、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连云区院前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