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记者 崔威)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和全省脱贫致富工作成效考核反馈会议精神,讨论通过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在传达全省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后,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深入思考,把握重点、明确方向,更好地开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年初各项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在通报了全省2016年度脱贫致富成效考核情况后,会议要求,要继续强化建档立卡等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的精准度,确保各项扶贫举措扶到点上、落到根上;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里扶贫政策,以“双进双促”活动为抓手,有效整合项目、资金和资源,坚决杜绝扶贫政策落地走样现象;要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把“扶真贫、真扶贫”的导向立起来、规矩严起来。

在听取全市富民增收大会筹备和相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富民增收工作,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富民增收工作,自觉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富民增收“六大行动”落到实处。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在听取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筹备和相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行政审批责任追究旨在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相关追责部门要按照实事求是、违法必究的原则,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客观公正的基础上,对明确追究责任的行为,加大追责力度,确保追责办法实施到位。

在研究讨论《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突出责任落实,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与263行动结合起来,划清治水“责任田”,把各级河长综合治理、管理保护的职责明确清楚;要加快形成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的管护机制,确保河长制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日常考核、专项巡查的力度和频度,对发现的问题加强督办,及时有效处理,确保把“守水有责”的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