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杨省世出席并讲话

【连网】(记者 崔威)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组织动员全市上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核验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项雪龙作创建工作部署。市领导张同生等出席会议。

杨省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多次作出具体要求。抓文明城市创建就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就是抓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通过创建可以有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社会秩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激发市民维护城市形象的热情,增强推动城市发展的向心力、凝聚力。全市各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借助创卫打下的良好基础,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下定决心、坚定信心,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一次创成、高分通过。

杨省世强调,创建工作时间紧、内容多、涉及面广,要掌握策略,找准路径,在定向发力、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切实做到“把握一个节点、突出两个导向、体现三个结合”, 即把握测评时间节点,突出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巩固创卫成果、彰显城市特色和“双进双促”活动抓创建,确保高水平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过程中,要突出民生导向,体现“为人民而创”的理念,坚持民生优先、惠民为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

杨省世指出,要结合巩固创卫成果抓创建,在提升硬件水平上下功夫,在补齐软件上做文章,把创卫成果再巩固、再提升。要结合彰显城市特色抓创建,突出生态特色、人文特色和开放特色。要结合“双进双促”活动抓创建,教育引导每位市民行动起来,充分发动企业家和广大职工参与,进一步调动社区力量,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创卫过程中形成的好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查问责,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抓出老百姓认可的效果,抓出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抓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项雪龙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是连云港跨越崛起、后发先至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是一项势在必行、背水一战、必须创成的政治任务,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测评考核。要精心谋划,抓住重点,竭力攻克硬指标,补齐设施、管理、服务、生态短板,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加强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活动引导,通过教育引导,制度约束,专项整治,示范引领,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城市环境。各区、各部门要根据创建要求,紧扣节点提升效率,高标准高效率创建“升级版”文明城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必成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凝聚上下合力,发动全民参与,发扬创卫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全面保障到位,严格督查考核,努力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常态,用“实在、实干、实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各区、功能区、主创部门递交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状。海州区、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