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杨省世作批示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丁海峰)昨日下午,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对做好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出席会议。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机关是党委政府的首脑机构和神经中枢,做好机关党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过去一年,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牢队伍建设,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实现全市“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机关党的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机制、完善举措、构建载体,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力争服务中心工作有新作为、活跃机关有新内容、改进作风有新成效、队伍建设有新思路。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机关党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为机关党的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努力开创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和作风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走前列、作表率”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解决目前机关党的工作中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市级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思想教育,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注重从严从实,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真务实,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要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畅通民意诉求通道,当好群众的“店小二”。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市级机关工委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积极创新机关党的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有激情、有本领、有作为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机关党建的新成效、机关作风的新气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分别为市级机关2016年度优秀机关党组织,党员活动室、党建活动园地十佳,优质服务实例以及党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