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活动 杨省世作批示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唐建勇)昨日下午,来自我市各地的妇女典型和各界妇女代表共聚一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电视主题活动。市委书记杨省世就全市妇女工作作批示。市领导万闻华、董春科、王开宇、匡中远出席活动。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一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奉献才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形势服务女性创业,回应诉求推动妇儿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需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希望广大妇女同志发挥自身优势,敢创新,勇创业,谋发展,育文明,扬新风,促和谐,在富民强市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履职尽责,建好“妇女之家”,支持和服务广大妇女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展现巾帼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积极为妇女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风尚。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女性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11月下旬,市妇联启动了2015至2016年度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推荐和评选工作,经各县区、各单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评委会初审等程序,确定了100名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和40个连云港市“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名单,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昨日的活动,揭晓了100名市“三八”红旗手和40个市“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并为连云区连云街道云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芹、市公安局海州分局路南派出所民警张志云等“三八”红旗手代表,市蓝莲花家庭读书会、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三八”红旗集体颁奖。此外,活动现场还揭晓了2016年港城“十大最美家庭”名单,并启动了2017年寻找连云港市“十大最美家庭”活动。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围绕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廉洁奉献等方面开展寻找活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共建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