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连网】(记者 崔威)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抓牢党建主责主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夯实党建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闻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滕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党责任不断压实,党政机关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各级班子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全市党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召开了一系列专题会议对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任务要求已经非常明确,下一步关键就是抓落实。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扣党的十九大谋篇布局,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围绕推动“两聚一高”和产业强市精准发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讲政治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举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杨省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理念创新、载体创新、手段创新,确保各个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精力投到具体工作中,发挥书记表率作用,扎实谋划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把党建工作抓出成效。充分利用“双进双促”活动契机,找群众问需、向基层问计,对党建工作进行一次系统盘点,切实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重视典型选树和品牌创建,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创先争优,形成“一个典型一面旗、一批典型带全局”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明党建主责,担好党建主业,有效传递压力、夯实责任,形成大抓党建的浓厚氛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问效追责,完善专项督查机制,探索建立严格的失责追究制度,做到有责必问、有责必究。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2017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