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听取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连网】  (记者 周莹)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听取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双进双促”活动的重要意义,出于真心、带着感情、揣着任务,把活动扎实组织好、务实开展好,确保取得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基层能满意、社会真欢迎的“叠加”效应。市领导王东升、邸占山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今年年初开始,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进企业(项目)促发展、进村(居)户促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迅速掀起大走访、大落实的热潮,实现了良好开局。 截至目前,全市党员下基层8616人次,走访群众21237户,走访企业962家,梳理问题3769个,帮助解决问题1068个。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双进双促”活动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载体,是检验、锤炼、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迅速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专门机构,切实强化活动的组织策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到位、措施扎实、工作务实,组织推进有力有序。各条线、板块主要领导带头示范、立说立行,全体党员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帮扶企业、解决难题,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杨省世强调,要认真搜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分类梳理,及时交办,拿出对策,切实增强走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检查,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先进典型,认真总结活动中涌现的新鲜经验、成功做法,在全市营造抓落实、抓作风的浓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把强市富民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下来、长期坚持下去,形成服务企业、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