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召开创卫技术评估整改落实会议

【连网】  (记者 周莹) 23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卫技术评估整改落实会议,通报了全国爱卫办专家组现场技术评估情况。市委书记杨省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思想不松、工作不怠,着眼存在问题,认真做好整改,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卫目标。市领导项雪龙、王加培、王立斌、尹哲强、黄远征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创卫工作,力度大、导向强、干劲足、氛围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目前,我市已通过基础资料申报评审关、国家暗访关、现场技术评估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杨省世指出,创建卫生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加强城市建设、做优城市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通过创卫补齐城市管理的旧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我市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解决好创卫工作存在的不足,强化责任意识,制定方案、细化举措,掀起新一轮集中整治热潮。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薄弱环节,使全市卫生管理上水平、上档次。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发挥群众、志愿者作用,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人人维护创卫成果”的良好氛围。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自觉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完成“最后一公里”。市创卫办要加大督查频次,确保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市长项雪龙指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周密部署安排、全力组织攻坚,打了一个漂亮的攻坚仗,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和百姓的充分点赞,实现了创卫工作的重大突破。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正确看待我市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切实抓好马路市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六小行业日常管理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要扎实做好国家技术评估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抓好现场问题的具体整改、反馈意见的全面落实、自身短板的深入挖掘。要结合今年的城建项目计划,统筹推进,逐步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工作标准,加大对城市道路、城市家具、公共厕所、城市绿化的日常管养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对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总结,深入调研,发现问题,不断修正完善,确保各项机制科学、合理、管用、长期执行。要大力弘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切实将发展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狠抓项目、抓投入,提升实力,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