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杨省世出席并讲话

【连网】(记者 崔威)昨日,我市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检察干警要紧紧围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共同推动法治连云港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省世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今年全市检察工作,杨省世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找准依法履职与保障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扣“产业强市”要求,主动服务全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要通过强化诉讼监督,深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强职务犯罪监督等法律监督,促进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引导各级干部和广大干警积极参与改革,激发检察工作活力,确保各项改革方向不偏,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促进发展、服务基层、赢得民心的实效,服务和保障全市重点领域各项改革顺利推进。

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把队伍建设作为确保严格公正执法的永恒主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广大检察干警要坚守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准则,养成坚定信念、恪守良知、理性公允的职业品格,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维护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