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出席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并讲话

【连网】(记者 崔威)昨日,我市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务实作为,锐意进取,为推动“两聚一高”和产业强市、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杨省世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法院工作成绩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省委李强书记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努力践行,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从推动“两聚一高”和产业强市的大局出发,为落实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持,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为环保生态、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更加完善的司法服务。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自觉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法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彰显法治精神,严格依法行使权力,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公正司法。

杨省世强调,全市法院要树立“最严格的执法、最公正的司法就是最好的服务”这一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稳妥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司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加快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努力打造资源环境案件审判的“连云港模式”,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和源头预防,强化与党委政府、社会团体、基层组织的互动配合,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化解调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诚信体系建设;要更好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妥善解决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矛盾纠纷,创新便民利民机制,强化执行监督管理,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更大力度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确保审判权依法公正高效行使,促进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

杨省世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五个过硬”要求,贯彻好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各项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健全职业保障体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法院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