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杨省世作批示

【连网】(记者 徐黎一)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化年”活动,加大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监管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副市长徐家保作工作部署。

杨省世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稳定和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全市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加大依法治理力度,安全细致做好全社会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关系民生,责任重大,一刻也不能放松。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抓、长期抓、认真抓、严肃抓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防范机制,强化依法治安、源头防控、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着力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2016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控制,突出风险管控,狠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据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化年”活动覆盖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活动将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交通运输、矿山、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港口、冶金工贸、特种设备、旅游、农机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化年”活动,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实现违法行为查处率100%,立案案件按期结案率100%,实名举报核查率100%,违法犯罪移送率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