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省世主持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春节期间工作。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加强党对全市工作的统一领导至关重要。各个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市委的权威,自觉接受市委的统一领导,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同心同向。要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科学把握党组履行职责的有效途径,把推动自身工作同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找准抓实工作的着力点,深入谋划新思路、新举措,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和理论武装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巩固加强党对各个领域、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部署了春节节日期间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节日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市场秩序维护,组织好节日期间粮油肉蛋奶菜等生产供应,加强节日价格应急监管执法,落实春运方案。要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科学组织各类大型群体性活动,做好山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强化社会面防控,确保全市平安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及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