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挂钩帮扶经济薄弱村扶贫开发情况

【连网】(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前往挂钩帮扶经济薄弱村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调研扶贫开发情况。杨省世强调,经济薄弱村是当前扶贫攻坚的重点区域,各地要以啃硬骨头的决心,迎难而上,共同发力,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和办法,对各级经济薄弱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市领导王东升、杨莉参加相关活动。

杨集镇小乔圩村是新一轮扶贫开发省定经济薄弱村,全村现有建档立卡低收入户153户,其中一般贫困户117户,低保户35户,五保户1人。2016年完成脱贫低收入农户132户。在小乔圩村冬韭菜种植基地中,村民们正在搭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塑料大棚。当听说30多户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在冬韭菜种植基地打工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的消息时,杨省世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各地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健全帮扶对象精准识别和动态调整机制,因村因户施策,到户到人帮扶,加快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要立足自身实际,创新扶贫路径,发挥好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区域特色产业,探索各种商业模式,把推动区域整体发展与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扶贫开发水平和成效。

在田间地头调研时,杨省世仔细询问了小乔圩村村容整治工作。当看到昔日脏乱差的田间河道环境正在逐渐改善时,杨省世表示,农村面貌仍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各地要切实强化经营山水、村庄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村庄绿化和河塘清淤清洁力度,着力打造水清树绿、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通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丽业态,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致富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