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杨省世主持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文艺界座谈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精神;听取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市领导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要求,领会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以及 “四个相统一”重要启示经验,坚持思想教育和刚性约束相结合、及早预防和从严惩处相结合、压实责任和传导压力相结合,以真抓实干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让群众看到反腐败、反“四风”的现实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从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做起,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落实党规党纪制度抓起,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三农”工作的主线,我市作为农业大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研究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扎实推进农村农业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农村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要围绕扶贫富民、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改善农村民生,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力改善农村面貌。要进一步强化对扶贫开发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确保帮扶举措到村到户到人、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统筹推动,凝聚各方面力量,确保“三农”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谋划、强化协作,需要多方联动、全员参与。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宣传部门要增强新形势下做好主业的本领,加强思想理论引领和网上阵地建设,抓好重点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气、加油鼓劲。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宣传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创造有利条件,共同建立“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之年,做好“两会”筹备工作意义重大、要求严格、任务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对换届工作的要求,依法做好选举程序安排,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督查指导,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要紧密围绕“两聚一高”、产业强市等重点任务,起草好会议重要文件,找准思路、谋实举措、排好项目,将省委对连云港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今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两会”宣传报道策划,解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要更大力度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