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杨省世讲话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决打赢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不断巩固发展连云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书记杨省世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主持大会。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集体阅读了市纪委编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纪委查处严重违纪违法部分市管干部忏悔录汇编》后,杨省世说,这些腐败分子曾经是承载着组织重托、群众期盼、家人希望的领导干部,却一步步地走向堕落、踏入深渊,他们活生生的事例,给我们以深刻警示和震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舞台,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切实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

杨省世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加强党性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砥砺道德品行,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自觉讲官德、守公德、扬美德、严私德。

杨省世指出,“破法”无不是从“破纪”开始。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纪律红线意识,阻断这种由“破纪”到“破法”的演变过程,在“破法”之前设置纪律屏障,推动纪律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树立尊崇党章意识,自觉尊崇党章、切实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锤炼、坚强党性;要严格遵守纪律规范,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常存敬畏之心,始终执政为民,要敬畏群众,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敬畏权力,清醒地认识到人民才是权力的“所有者”,始终保持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的那份真诚和热忱;要敬畏组织,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把敬畏之心转化为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工作情怀,把敬畏之心当作履行职责、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要恪守责任担当,增强监督意识,逐步养成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要带头开展监督,营造一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的良好氛围;要完善监督机制,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各项制度规范,严格执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四项新规”,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杨省世强调,近年来,我们在从严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这就要求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推进集中反“四风”改作风转为经常性的作风建设,严厉惩治腐败,切实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不断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项雪龙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做到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浩然正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杨省世、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还集中观看了《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市委书记杨省世强调,当前我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已进入整体推进的关键阶段,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统一思想和行动,严明纪律和规矩,履行好“五类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有序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