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杨省世调研七一六研究所和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

【连网】  (记者 李耀华)8日,市委书记杨省世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到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和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动聚力创新,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科研院所的创新主力军作用,通过政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发展,为产业强市和地方改革发展增助力、添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在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杨省世先后实地查看了抗恶劣环境计算机调试工区和数控加工车间,详细询问计算机软硬件制作流程,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近年来,七一六研究所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思路,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智能装备、智慧城市、智慧海洋多个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十分高兴,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七一六研究所是中船重工集团所属的重点科研院所,也是我市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用好研究所这个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动全市科技创新水平的整体提升。

在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杨省世饶有兴趣地察看了研究院院史展厅,他对该院在矿山工程、化工工程和环保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省世指出,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积淀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如今企业又主动走出去,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承担了中亚、西亚很多大型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研究院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积极融入地方发展,为产业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杨省世强调,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动聚力创新,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具体有效的抓手。在连科研院所具备很强的科技攻关和创新能力,是连云港推动产业强市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在人才引进、资金扶持和科研政策落地等诸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进科研院所与地方产业紧密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发挥好科研院所的创新主力军作用。同时,科研院所也要依托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提高科技产出的综合效益,为产业强市和地方改革发展增助力、添动力。两科研院所负责人表示,将立足现有优势科技项目,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与地方的融合发展,为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